农氏网
资料征集
资料征集
在线族谱

文章检索

农氏网 >> 文艺文化 >> 在平凡中享受生活
在平凡中享受生活
来源:农氏网     作者:农青媛     上传时间:2016-12-21 8:00:03   点击数:2989


  对生活、对人生没有太多要求的我,喜欢从简单中扑捉那份真诚,从平淡中感受那份质朴;喜欢在平淡中享受生活,在平凡中享受幸福的滋味,我想这才是真正的生活,也是最快乐的事情。平平淡淡的享受生活,并在生活中能常常知足常乐,于平凡中感觉幸福的味道,其实这是人生中收获的最大幸福。

  人生在世何谓幸福?何谓快乐?活到现在似乎终于明白,平平安安,团团圆圆,平平凡凡的过好每一天就是人生最大的幸福,就是人生最大的快乐。在平凡中享受一些琐碎的生活细节,在平凡中用心品味幸福的滋味,才发现快乐和幸福在平淡中才是最真实的。

  曾经年少轻狂的我们,总是追逐名利与荣誉感,总是追求一切繁华的洛景,总被激情所主宰了左右,梦想也总是不切实际的华光异彩,于茫茫然中一年又一年的度过了大好光阴,总是追求高质量高层次的生活与享受,总觉得生活是如此的不满足,回头看看,其实活着就是一种福气,就该好好珍惜。当你对生活现状很是不满足时,才发现有很多人还不能吃饱穿暖;当你抱怨没有大房子住时,才发现有的人还流离失所、没有温暖的家园;当你抱怨没有新潮的鞋子穿时却发现有的人却没有了脚。想到这些人,我们是多么的幸福而又幸运的人啊!所以,人呐!何必与自己较真,毫无价值的攀比,让那颗原本平静的心,脱离了平淡的轨迹,让贪婪的欲望肆意放纵,到头来愧对人生,蒙羞生命。人一生说白了,也就是三万余天的折腾,贫穷与富贵,都是一种生活境遇,但不是生活的全部,保持一颗平常心,沿途看风景,花开时,一饱眼福感谢上苍的厚爱;花谢时,为它们完成生命周期而欣慰,放下那颗执着心,相信生命中的缘分,让心宁静、无奢望,百事皆休,不因攀比而困惑,不为贪婪而费神,给人生留点空间、留点缺憾,不求一生荣华富贵,但求今生平安、宁静、快乐。

  人生在世,只要端正自己的心态,学会把握、学会知足、学会感恩,生活就会幸福。同时,幸福也不是可以用你能得到多少财物拥有多少名誉来衡量,社会的和谐、家庭的天伦之乐、身体的健康,才会让人感到真正幸福生活像那一杯水,要靠自己慢慢去品味,细细去咀嚼,用心去欣赏,才会发现,原来,最幸福的生活,就是在那如水的平淡中活出精彩。其实,享受平凡,于平凡中邀朋携友的听风赏月,或于节假日中一家老少相伴相携着闲庭信步的逛逛街,听听音乐都是很美好惬意的享受。此时的心海是温润的,此时的心情是愉悦的,此时的心怀是温暖的,此时的思绪是灵巧淡然的,享受于平凡中的幸福真好。

  平凡的生活才是真实的生活,平凡中的快乐才是真正的快乐,平凡中的幸福才是触手可及的幸福。平凡中亦有伟大,伟大中亦有平凡;平淡中亦有震憾,感动中亦有温暖。享受平凡的过程就是享受快乐的过程,只要用心感受,平凡中的一草一木,平凡中的一人一事,总能让我们震撼并感动着。只要明白:人生幸福是因平淡而衍生这个简单的道理,珍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珍爱生命中的每一个人,爱自己、爱亲人、爱所有与自己有缘的人,懂得春赏嫩绿、夏赏花开、秋赏落叶、冬赏雪飘,看日出、观日落、追晨曦、赏夕阳……我们就会活得轻松愉快。

  生活中的点滴愉悦,都是生活中的原汁原味。在人生的道路上,每个人都想平淡生活。拥有平淡就有从容,就会珍惜自己的那份坦然,宁静的心灵,拥有从容,那是一种超脱和大度。平淡是清雅的人生,平淡是人生中的飘逸,平淡也是人生中幽远的路,犹如那花开花落,如四季的更换,也如我们平凡宁静的生活,在平凡中让我们体会到了乐趣,体味到了温情,感受到了温暖。平凡并幸福的享受着生活才是幸福快乐的生活。那么就让我们享受平凡,在平凡中温暖舒心顺意,在平凡中享受幸福和快乐吧!


[1]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们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微支持,请随意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相关阅读
  岁月静好 安度流年  农青媛 2017-9-1
  生活是什么  农青媛 2017-8-24
  冬夜感怀  农青媛 2017-8-18
  悠然前行  农青媛 2017-8-15
  好好活着  农青媛 2017-8-12
  告别2016年  农青媛 2017-7-23
  淡看人生  农青媛 2017-7-18
  人生寄语  农青媛 2017-7-9
  端午节怀想  农筱桐 2015-9-30
  农曾伟诗文作品集  农曾伟 2012-3-12
 
 
芳名榜 | 本站宗旨 | 目标愿景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访问统计: 00024858746 
友情链接:
农氏网百度农姓贴吧姓氏321文化网


传真:(请尽量网络联系) 联 系 人:农杰雄 邮政编码:361015   
地址:厦门市湖里区枋湖北二路    邮箱:nongshiwang@qq.com
农氏网© NongShi.ORG    管理     琼ICP备09002287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21020002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