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氏网
资料征集
资料征集
在线族谱

文章检索

农氏网 >> 文艺文化 >> 换我来守护你 好吗
换我来守护你 好吗
来源:农氏网     作者:农淯淋     上传时间:2016-12-27 8:00:32   点击数:3107

  你又生病了。

  当我收到这个消息时,已是你住进医院的第三天,我一路狂奔到医院。

  你正沉睡着,眉头紧锁,额头发烫。

  傍晚时分,我几乎被眼前看到的一切吓的说不出一句话,你被三叉神经疼得让你右半边脸几乎僵硬,你的嘴唇哆嗦着,几乎叫不出我的名字,我拼命地朝门外喊。我目睹着医生用一根又一根细而长的针管深深地扎入你的头部,我陷入一种前所未有的恐慌,我束手无策,站在你身后,你的身体像纸一样薄,我的泪水在你溢满眼眶,在心里默默地祈祷,愿你安好。

  你年半过百了,我常常忘记这个事实,觉得你应该是在十几年前的样子,体力充沛,能耕种农田,能挑水洗菜,能在夏日里爬上楼顶晒玉米……我从未想过你有一天会病成这样。

  也许对你来说也是这样的吧,我想。难怪你总是闲不下来,总会找一些农活来干,难怪我已经快要成年了,你还在把我当小孩子,对我由从未安心过。

  直以来都在幸福的被你宠着。

  小时候,我对你几乎是寸步不离,你就像我的父亲,是我心中的一座大山。那时候,你虽然被我称为“爷爷”,但你依旧欣长挺拔,衣着整齐,头发一丝不乱。你教我唱起动听的儿歌;你教我学会读书本里的生字;你教我写自己的大名……你会在娴静的午后牵着我的手,走街串巷,碰到沿路卖冰糖葫芦的小贩时,你会停下脚步,从小贩那里挑出一支最红最甜的买给我;晴天时,你会时常骑着自行车,载上我缓缓地行驶在乡间的小路;你牵着我的小手,在月光下散步,教我念“月亮走我也走,我和月亮交朋友。”月亮凉如水。

  我也总是在小伙伴面前炫耀你对我的好,在一年回一次家的父母面前恨不得把你交给我的全部都展示出来。

  春天你和我一起见证有物重生,百花齐放;夏天我们一起在山谷里听布谷鸟清脆的声音;晚秋我们一起去摘熟透了的山野;冬季我们一起去采深冬里的万年青。

  故土万里,永远山长,倘若没有你,四季哪得如些分明,流年里,你温暖了我整个时光。

  岁月催人老,弹指一刹那,你头发像是打了霜,嗓音逐渐浑浊,听力退化到我要扯着嗓子喊你才勉强听清,你越来越频繁的生病,我能做点什么呢?

  我常常在想,如果可以代替你。代替你对我的宠爱深爱甚至溺爱,代替你逐渐浑浊的嗓音和斑驳花白的头发,我能代替你吗?代替你深沉和无私最不求回报的爱意,或者是,仅仅代替“爷爷”—这个如此温暖足以让冬日寒冰融化的称谓,如果可以,我宁愿代替你。

  以后,换我来守护你。

 


[1]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们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微支持,请随意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相关阅读
  流年似水  农淯淋 2017-1-12
  换我来守护你 好吗  农淯淋 2016-12-27
  重逢  农淯淋 2016-11-24
  西津召开第二届第三次代表大会 农氏祠堂封顶典礼大会  农安业 2010-1-4
  [图]用钢筋水泥演绎“动物世界”  文:黄建华 图:曾令华 2010-8-28
  乐业农丰浪果场捐赠新鲜水果为抗疫加油  图/文:兰江 2020-2-14
  岁末怀想  农青媛 2016-10-12
  农立芬获评“全国民委系统先进工作者”  农祯祥 2010-8-30
  《雁门农氏宗族谱》农姓族务委员会组织名单  农荣标主编 2009-12-21
  农子耕诗词  农子耕 2011-12-21
 
 
芳名榜 | 本站宗旨 | 目标愿景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访问统计: 00025137254 
友情链接:
农氏网百度农姓贴吧姓氏321文化网


传真:(请尽量网络联系) 联 系 人:农杰雄 邮政编码:361015   
地址:厦门市湖里区枋湖北二路    邮箱:nongshiwang@qq.com
农氏网© NongShi.ORG    管理     琼ICP备09002287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21020002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