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氏网
资料征集
资料征集
在线族谱

文章检索

农氏网 >> 文艺文化 >> 花山神兵
花山神兵
来源:农氏网     作者:农秀琛     上传时间:2020-3-11 8:00:25   点击数:2791

  相传,左江花山崖壁上的“公仔”,是宋朝侬志高兵马贴上去的。有这么一个传说。

  侬志高的老家住在宁明县。那些年,宋朝廷很腐败,不得民心,侬志高就带领一支农民起义军反对宋朝廷。侬志高的兵马武艺高超,又壮又强,打到哪里赢到那里,宋兵连连吃败仗,宋皇也不知如何对付。

  那时,朝廷内有一个非常古怪的人,名字叫德孔,他上能知道天文地理,下能卜知阴间的一切事情。他向宋皇献计说:“只要在村里组织唱戏,就能引诱侬志高来看,乘机活捉他。”

  宋皇按照他的话,叫宋军组织一个戏班子,在村里大唱起来。这戏班子白天唱,晚上唱,日夜锣鼓喧天,一连唱了三天三夜。这样一来,住在附近村的侬志高就想:“真古怪,宋军闹什么名堂天天唱戏呢?等我去看看。”他不知是计,混进人群中看戏。他一进村,脚未站稳,就被宋兵认出,把他捉去。侬志高被押到京城,判了死罪。

  那天,侬志高被绑赴法场受刑。宋兵对着他的脖子一刀砍去,侬志高早年吃过仙丹,能长生不死,死了也能复生。宋兵连连砍几次,头上上落落,落落上上,一点不受损伤,侬志高总是不死。

  宋皇惊慌了,就去请教德孔。德孔说:“侬志高的头触地能回生,要杀死他,除非不让他的头碰到地上。”宋兵按照德孔的话,先把侬志高的头捆绑在一根竹子,然后砍掉,侬志高就被杀死了。

  侬志高死了,但英灵没有死,他在阴间又组织大批阴兵阴马,集中起来学操练武。如果这些阴兵阴马能练够一百天,就会还阳变成真人真马了。那时,左江沿河一带都有侬志高阴兵阴马的练武场。但是,这些兵马只能在半夜鸡叫以后才能开眼,才能看见东西和练武。

  侬志高阴兵阴马的练武活动,德孔又知道了,他把情况告诉宋皇,宋皇就叫德孔亲自来消灭阴兵阴马。

  德孔来到左江时,依志高的兵马已经练到九九八十一天,还差十九天就够日子了。德孔这人实在很鬼马,他到达的当天晚上,还未到鸡叫时辰,就用手掌拍打簸箕,学着公鸡叫。公鸡听到“呵喔呵,呵喔呵”的声音,以为是同伴叫,也就跟着叫开了。阴兵阴马还在睡着,听到鸡叫,就纷纷起床练武。但是,还不到鸡叫的真正时辰。眼睛不能睁开,黑乎乎看不清路,他们就东撞西撞,有很多掉下河里去,有的却撞到左江两岸的崖壁上,撞到崖壁上的就被石头紧紧粘住,成为形形色色的人物形象,动物形象,变成当今的左江崖壁画。口农秀琛


[1]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们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微支持,请随意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相关阅读
  鬼出龙州  农秀琛 2020-10-29
  玉米馍吓死番鬼佬  农秀琛 2020-6-23
  白头叶猴  农秀琛 2020-4-19
  桄榔粉  农秀琛 2020-3-20
  花山神兵  农秀琛 2020-3-11
  美女村  农秀琛 2020-2-28
  爱哭的拼命三郎:农群华  蒙秀峰 2009-5-13
  略论农侬姓氏源流史  农贤生 2009-11-27
  侬智会墓陵祭拜厅  农安业 2010-10-10
  解放上映乡  农必腾(收集整理) 2016-10-13
 
 
芳名榜 | 本站宗旨 | 目标愿景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访问统计: 00024848041 
友情链接:
农氏网百度农姓贴吧姓氏321文化网


传真:(请尽量网络联系) 联 系 人:农杰雄 邮政编码:361015   
地址:厦门市湖里区枋湖北二路    邮箱:nongshiwang@qq.com
农氏网© NongShi.ORG    管理     琼ICP备09002287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21020002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