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氏网
资料征集
资料征集
在线族谱

文章检索

农氏网 >> 当代风采 >> 好书记农世英
好书记农世英
来源:左江日报     作者:赵金新 黄丽兰     上传时间:2013-11-18 10:23:20   点击数:4812

    2012年10月17日,秋高气爽,风和日丽。在天等县驮堪乡道念村立屯,记者站在村头环顾四周:村前立屯隧道口上“立屯隧道”几个大字苍劲有力;村里,楼房座座相连;村外,树木郁郁葱葱。

    说起立屯,很多人都知道,立屯“宁愿苦干,不愿苦熬“的精神是上个世纪广西扶贫攻坚的一个典型。从1973年起,立屯人在党的十五大代表农世英等三任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坚持不懈地挖山凿洞20多年,终于凿通了一条长460多米、宽高各4.5米的交通排涝两用隧道。今年3月,隧道又全部铺上水泥,过去村民外出要翻山2个多小时,现在,从隧道出入立屯只需几分钟时间。
 
   “立屯村民上世纪七十年代克服重重困难,齐心协力凿出这么长的隧道,这种不屈不挠的精神令人佩服,立屯人的信念和毅力值得赞扬。”在隧道口,我们遇到了来自江西省安远县的唐站亮和卞治照等人,他们前几天刚来到天等县做生意,路过看到立屯隧道口,便驱车到隧道参观。穿越长长的隧道,抚摸隧道开凿的痕迹,唐站亮等人连连赞叹:“立屯人,了不起!”

    路通了,立屯人生产生活日新月异。近年来,立屯人不仅外出劳务打工,还发展甘蔗、剑麻种植和猪、鸡、鸭、羊等养殖业,日子越过越好。现在,全屯120户仅有3户没建新楼房,有小车、三轮车、小四轮、面包车等10多辆,几乎家家户户都有一至两辆摩托车,60多户安上太阳能热水器,家家户户使用沼气池,屯内小道全铺上了水泥路;篮球场、戏台、文体活动室等文化设施一应俱全……一幅生机勃勃的新农村美景呈现在人们眼前。
 
  立屯第三任党支部书记、党的十五大代表农世英在南宁治病,我们没能见到他。说到他,立屯人都充满敬佩之情,说农世英是立屯的荣誉,是立屯人扶贫攻坚脱贫致富的代表。

    谈到立屯的变化,立屯负责人赵荣新和农先育说,现在,立屯每年有200多人到广东珠三角等地打工,每年外出打工带回来的钱100多万元;农闲时节,屯里100多名群众还到江州区、扶绥县等地砍甘蔗、搞建筑等,人均一个月收入3000多元没问题。
 
  现在的立屯人生活好了,精神生活也多姿多彩。立屯人一直以来都爱好文娱体育,每天晚上,村民不约而同到戏台唱歌跳舞,到篮球场打篮球。

  立屯妇女打篮球名声在外,几年来,在广东务工的赵秀春、赵秀德、赵秀宾等7名妇女成为所在厂家的职业篮球队员。去年,驮堪乡举办首届乡土文化体育节,在道念村女子篮球队里,立屯妇女就占了大部分,还夺取了女子篮球赛第二名的好成绩。

    “珍惜荣誉,不负重托。”谈及立屯未来,驮堪乡党委书记苏政良充满信心。他说,下一步,要在立屯隧道实施照明工程,保证群众行路安全。重新建设装修立屯荣誉陈列室,重新修建灯光篮球场,装修演出舞台。同时,继续组织实施各种富民工程,让村民奔小康的门路更宽阔。党的十八大召开之后,将在立屯举办庆祝十八大胜利召开的文艺演出,召开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动员大会,让十八大精神走进家家户户……
 
   “成绩与荣誉都是往日的事,现在要做的是对得起社会各界对立屯的关心和支持。”赵荣新和农先育表示,时时刻刻牢记立屯几任党支部成员的重托,一定要继续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带领群众奔小康。(赵金新 黄丽兰)

(来源:左江日报 时间:2012-10-23 原题:立屯村民自强不息奔小康)


[1]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们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微支持,请随意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相关阅读
  好书记农世英  赵金新 黄丽兰 2013-11-18
  大水河头少野公后裔关于编纂《农姓通谱》的联合声明  桂平市麻垌镇沙江村河头屯少野公后裔 2021-7-20
  崇左十佳村党组织书记农学锋  崇左新闻网 2014-5-12
  守护学生心灵的尊严  侬永元(广南) 2016-3-28
  农凤妹入选国家级非遗传承人  黄学巧 黄梅 2013-1-2
  《田东县志》农姓烈士英名录   田东县志 2012-8-8
  家乡四季  农晓俊 2013-6-29
  贵州册亨侬家的字辈  杜若甫主编 2014-10-26
  农老师就像我妈妈  陆华勇 2011-6-4
  揭开农、侬互换使用之谜  农安业 2014-10-7
 
 
芳名榜 | 本站宗旨 | 目标愿景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访问统计: 00025153398 
友情链接:
农氏网百度农姓贴吧姓氏321文化网


传真:(请尽量网络联系) 联 系 人:农杰雄 邮政编码:361015   
地址:厦门市湖里区枋湖北二路    邮箱:nongshiwang@qq.com
农氏网© NongShi.ORG    管理     琼ICP备09002287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21020002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