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氏网
资料征集
资料征集
在线族谱

文章检索

农氏网 >> 当代风采 >> 记派阳山林场念克分场党支书农雪峰
记派阳山林场念克分场党支书农雪峰
来源:崇左新闻网     作者:邹万春 覃素怀     上传时间:2014-1-3 14:59:44   点击数:4565

  “她是分场场长的好搭档,更是职工的贴心人。”卢开成说。

  这位广西国有派阳山林场念克分场场长说的是扎根深山30年的林场职工农雪峰。

  30年前,正是如花年龄的农雪峰从林校毕业后,义无反顾地走进大山。她在广西国有派阳山林场的林业工人岗位上,孜孜不倦,勇于上进。

  心存林场
  2001年,工作出色的农雪峰分到条件艰苦的大王山分场任党支部书记。

  进入大王山分场是一段很长的泥巴路,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土。职工们住在70年代建的瓦房里,雨天房漏雨,夏天蚊虫咬。

  农雪峰来到这里,首先想到要改善职工们生活环境。她一边动员,一边带头修路、修房。到了2005年,通过林场斥资、个人集资等,职工们的住房都得以修缮,分场场部地面硬化,职工生活环境得到很大改善。

  2006年,大王山分场有7000多亩林地需要炼山。南方的初春,天气乍暖还寒。走在炼山的路上,往往大汗淋漓,一旦脚步停下,汗湿的衣服贴在脊背,又冷又湿;山路狭小崎岖,路旁荆棘扫在脸上,火辣疼痛;山路上被树枝、石头绊倒,也是时有的事……但凡这些,对于农雪峰而言,不过“小事一桩”。面对繁重的生产任务,她不分周末假日,带领分场职工进行了20多次炼山,按时按质完成任务。
 
  2008年9月,台风“黑格比”肆虐,宁明县普降暴雨,水位急速上涨,大王山分场被洪水围困10多天,交通中断。

  9月26日,洪水将要灌进职工生活区。农雪峰沉着冷静,有条不紊地指挥职工撤离分场。有两名老职工带着孙子在分场居住,儿子、媳妇在外地工作回不了家。眼看大水逼近宿舍区,老职工年纪大,背不动两岁多的孙子,心里很着急。农雪峰看到后,背起小孩,带着老职工夫妇安全撤离。在被洪水围困的十多天时间里,分场没有一个人挨饿受冻,没有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2012年,农雪峰到念克分场担任党支部书记。她发现分场饮水难问题是职工一大难题。长期以来,念克分场日常用水来自附近的河流和山上的泉水。一方面,山上的水不稳定,一方面管道常常被损坏,每到雨季,河水经常变得浑浊不堪,一条雪白的新毛巾,用不了几天,就泛黄了。农雪峰与分场班子商量决定在分场打一口井,几经努力,分场打出了一口干净的水井,解决了职工多年饮水难的老问题。

  农雪峰又是困难职工的贴心人。谁家有年迈的老人,谁家有正在上大学的子女,谁家有人生病住院,谁家夫妻闹别扭……她都熟记于心,并尽可能地帮助他们。

  大王山分场有一个孤儿,自从父亲去世后,母亲也远走他乡。孩子跟着爷爷奶奶生活,一家子仅依靠奶奶的退休金维持生活。农雪峰了解情况后向总场工会反映情况,为他们争取到困难补助和低保。

  “愧对”家人

  农雪峰为职工谋福利,自己的孩子却自小寄放在总场亲戚家里。一家人聚少离多,她甚至没有时间照料病重的父母亲。

  在孩子11岁那年的小年夜,农雪峰到县城慰问生病的职工,她爱人到山上自营经济地里干活。出门时,她对儿子说,“妈妈要去慰问职工,家里有一只鸡,等爸爸干活回来再杀来吃吧。”到了下午五点钟,邻居家飘出鸡肉的香味。独自一人在家的儿子,左顾右盼却不见爸爸妈妈回家。

  向来独立懂事的儿子,想爸爸妈妈这个时候还不回来,肯定是工作忙。于是他决定自己动手杀鸡做饭,给爸妈一个惊喜。

  夜幕降临时,急匆匆赶到家的爸爸满怀愧疚地说,“儿子,对不起,爸爸为了做完地里的活,回来晚了,让你饿肚子了。”儿子却说,“没关系,我已杀好鸡做好饭了,就等着你和妈妈回家吃饭了。”爸爸根本不相信自己的耳朵,一个11岁的孩子也会杀鸡!但当他打开锅盖,看见热气腾腾的鸡肉时,一位七尺男儿的双眼,也禁不住模糊了。

  去县城慰问职工的农雪峰因回程路上车子坏了,到晚上8点多钟才浑身疲惫地回到家。儿子立即给她端上饭菜,还特意留了一个鸡腿给她。在听说儿子自己杀鸡做饭的事后,她又惊喜,又内疚。

  多才多艺

  农雪锋还能歌善舞。她经常组织职工家属参加各种有益身心的文体活动。

  2011年,她号召峙浪乡边防派出所官兵及公武分场职工组成合唱队,自己担任合唱指挥,参加林场建党90周年文艺汇演;在林场2013年迎新春文艺晚会上,她和分场场长一起带领职工在舞台上跳起了欢快的《最炫民族风》健身操。工作之余,她积极投稿,仅2013年,她个人投稿30多篇,被评为“全场优秀通讯员”。
 
  农雪峰还十分注重搞好军(警)民共建工作,时常与当地边防派出所和驻军部队开展各种共建活动,如组织开展军(警)民义务植树活动;到峙浪乡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为他们打扫卫生、包饺子;在歌坡节上向群众宣传护林防火和法制知识;每年与当地村屯召开联防会。

  农雪峰任党支部书记十多年来,由于宣传、防范工作到位,其所在的分场与当地群众场群关系融洽,从未发生过打架斗殴、重大森林火灾和安全生产事故。

  农雪峰在大王山、念克等分场任党支部书记期间,所在单位多次获得先进单位、先进党支部、先进职工小家等荣誉称号。她个人也多次被评为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工会工作者、优秀管理工作者等多项荣誉称号。

(来源:崇左新闻网 时间:2013-12-25 作者:邹万春 覃素怀 原题:《林场有好女,一心为林场》)


[1]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们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微支持,请随意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相关阅读
  记派阳山林场念克分场党支书农雪峰  邹万春 覃素怀 2014-1-3
  广西宁明县农氏古墓群  孙精勤 农力强 2012-10-24
  孝道就在身边  黄学浩 2014-8-12
  防城港市劳动模范农基灿  防城港日报 2011-6-1
  天等县领导慰问北大学子农昌荣  黄炳游 李子漂 2014-9-29
  那坡县百合乡侬公寺  右千牛卫将军 2011-3-3
  感谢南宁农国蟒先生为网站续费  农氏网 2013-3-13
  中华农氏宗亲联谊会(筹)公益慈善部公告  中华农氏宗亲联谊会公益慈善部 2017-10-15
  [传说]侬军缴获“定宋宝刀”  农广田提供 侬兵整理 2009-12-12
  进阶思考:三皇五帝时代  王大有著 (农安业摘录) 2009-12-29
 
 
芳名榜 | 本站宗旨 | 目标愿景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访问统计: 00025220440 
友情链接:
农氏网百度农姓贴吧姓氏321文化网


传真:(请尽量网络联系) 联 系 人:农杰雄 邮政编码:361015   
地址:厦门市湖里区枋湖北二路    邮箱:nongshiwang@qq.com
农氏网© NongShi.ORG    管理     琼ICP备09002287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21020002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