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氏网
资料征集
资料征集
在线族谱

文章检索

农氏网 >> 当代风采 >> 先进工作者农京辉老师
先进工作者农京辉老师
来源:广西师大计信学院     作者:佚名     上传时间:2010-2-10 17:30:19   点击数:5046

    情洒岗位  心系学生
   
有人说:爱,在平凡的岗位上。的确,我院年轻的农京辉老师就是这样的把爱倾注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的人:他把爱倾注在计算机实验中心和全校计算机公共教学平台的建设和管理之中,把爱倾注在立足岗位以服务学生成长的过程中。当同事和同学们谈起农老师的时候,对农老师爱岗敬业的态度和诲人不倦的精神总是滔滔不绝。下面让我们拾起农老师繁琐工作生活的一些零星片段,从这点点滴滴中一起感受农老师情洒岗位、心系学生的情怀。

    废寝忘食:出色完成各项工作

    在学校迎评创优的准备过程中,农老师及其师生团队肩负着计算机实验中心和全校计算机公共教学平台的建设重任。第二文科楼是2007年11月初步建成交付使用,但要在2008年1月底前将1至4楼的12间实验室将近800台规模的实验环境建成投入使用,工作量可想而知。

    超负荷的工作和艰苦的工作环境并没有压倒农老师,他总是能以昂扬的斗志和强烈的爱岗精神投入到工作之中去。为了能如期完工,按时完成每一个时间点的具体任务,农老师不辞辛劳,经常通宵加班,累了就在办公室椅子上稍作休息,全天候工作,连就餐也是在电脑前边看材料边进行。一些细心的学生发现,这段时间农老师的眼睛里总是布满了血丝。可以说,农老师已经记不清有多少次在凌晨1点、2点甚至更晚才离开实验中心,工作到深夜已经成了家常便饭的事情。

    “苦心人,天不负”,农老师及其师生团队的爱岗敬业的辛劳换来了丰硕的回报:评估专家在考察实验中心后,高度肯定了计算机实验中心和公共计算机教学平台的运行方式和管理成效;大量的学生也在实验中心运行后受益,在评估测试中获得优秀成绩。现在,计算机实验中心和全校计算机公共教学平台已经成为了深受全校学生青睐的上网学习的地方,许多时候实验中心机房开门不久就坐满上网学习的同学。

    精益求精:苦心钻研专业技术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对于技术人员来说精湛的专业技术是爱岗敬业、做好工作的根本。尽管农老师之前已经在计算机硬件、网络建设和网络管理等方面已经具备了良好的理论和实践水平,但为了更加出色的完成本职工作,农老师更是精益求精地学习各项专业技术、最新的管理理念、先进的管理方法,并将之运用于实际工作之中,不断地创新自己的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效率。

    农老师作为计算机实验中心和全校计算机公共教学平台主要管理负责人之一,他还研究、尝试运用多种方式来管理这近800多台计算机,在建设过程中,从路由器、交换机安装到调试、管理,从局域网组建到维护,事无巨细,农老师皆尽其职。从而在实践中摸索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大批量计算机的方法,并通过改进管理软件等方式提升计算机管理的水平,还在配置、管理路由器和交换机等方面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工作思路,从而为计算机实验中心和全校计算机公共教学平台工作的出色推进提供了重要的支持。一位同学说,为了更加合理地设计实验中心的网络设备,农老师收集、整理的各种材料打印出来后,其厚度让这位同学大吃一惊。通过反复的研究和不断的实验,农老师最后整理、设计出了一套可行的方案,农老师苦心钻研业务的劲头于此可见一斑。

    农老师苦心钻研业务,不断探索工作的新机制和新方法从而为其工作的获得不断的超越提供了强大的动力支持。“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2007年,实验中心获得自治区建设示范中心称号,这既是计算机实验中心师生团队辛劳的结晶,更深深地渗透着农老师勤于思索、不断探究和刻苦钻研的心血。

    诲人不倦:释心关爱学生成长

    许多同学在谈到农老师的时候,无一不对农老师赞不绝口。许多同学都说,农老师像一位大哥,他热心地为我们排忧解难,他真诚的希望我们同学走好大学之路,并设法处处为我们的成长提供支持。实际上,对于学生学习成长中的问题,许多时候农老师的态度都是“尽力而为,能解决就解决,不能解决就尽力想办法解决!”。

    在平时的教学和管理活动中,无论学生们提出什么问题,农老师都热心、热情地的做出解答。有一位同学回忆道,即使是有学生提出很“菜鸟”的问题,农老师也从来不会讥笑学生,而是很认真地解答学生的问题,赢得了学生的赞誉。而另一位学生则谈到,在学生碰到问题去找农老师的时候,农老师一般都先放下手头的工作,尽快帮助学生解决问题,农老师对学生的支持和关爱常常让学生感激不已。

    回首向来萧瑟处,也无风雨也无晴。当笔者提起许多同学都深为农老师的爱岗精神和爱生之心时感动时,农老师总是平静、谦逊地说:“大家对我的赞誉,我深感受之有愧。我是一个普通人,不可能是十全十美的,有做得不到的地方。可以说,我做的事情都是职责所在,只是在我的工作岗位上尽我的努力去满足学生们的需要而已,这些都是很平凡的,没什么好颂扬的。”是的,平凡的是岗位,但不平凡的是对工作所怀的一颗敬业之心,一颗责任之心,一颗奉献之心;是的,平凡的是岗位,但不平凡的是对学生所怀的一颗热爱之心、一颗关怀之心、一颗支持之心。也正是因为如此,农老师才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地绘出绚丽的青春光彩,奏响美妙的青春乐章。


[1]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们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微支持,请随意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相关阅读
  情洒岗位 心系学生  广西师大计信学院 2011-7-24
  先进工作者农京辉老师  佚名 2010-2-10
  侬智高——被历史诬蔑为“叛逆”的壮族英雄  呗侬 2011-10-27
  [宋]太平治迹统类  〔宋〕彭百川撰 2010-4-18
  摘八角  农昊航 2012-11-19
  记“广西十佳春蕾园丁”农绍旺  赵晓菊 冯新吉 2009-11-16
  云南富宁田蓬镇上农村龙内屯农氏始祖农朝经碑文  农富祥 2017-4-10
  走出国门的书画家——农毅  农林 文/图 2011-9-2
  农氏网祝大家元旦快乐!  农氏网 2009-12-29
  小小说:屋前的老荔枝树  农敏福 2020-3-2
 
 
芳名榜 | 本站宗旨 | 目标愿景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访问统计: 00024850973 
友情链接:
农氏网百度农姓贴吧姓氏321文化网


传真:(请尽量网络联系) 联 系 人:农杰雄 邮政编码:361015   
地址:厦门市湖里区枋湖北二路    邮箱:nongshiwang@qq.com
农氏网© NongShi.ORG    管理     琼ICP备09002287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21020002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