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氏网
资料征集
资料征集
在线族谱

文章检索

农氏网 >> 当代风采 >> 记宁明中学广西特级教师农国强
记宁明中学广西特级教师农国强
来源:左江日报     作者:郑鑫     上传时间:2011-6-23 17:18:52   点击数:5773

  “没有教不好的学生。”凭着这一育人理念,2009年10月获“广西特级教师”荣誉称号的宁明中学教师农国强很受学生欢迎。

  从教20多年来,农国强形成了自己“民主和谐,张扬个性,全面发展”的个性教学风格。他教育学生有细心、耐心、爱心、信心,从未因某一学生成绩不好而疏远之,而是通过有目的地创设学生发展特长的平台,在课堂、宿舍、课外活动的操场上……以换位思考的方式与学生沟通,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并不断给予指导,形成师生融洽的氛围。

  农国强的教案一体化设计在同行中产生了很大的反响,许多校内外的同行前来学习,起到了学科带头的作用。在教学中,他精心设置悬念,启发学生的好奇心;通过创设问题情境,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通过师生平等互动交流,使课堂气氛活跃,学生认真思考与分析问题,培养了他们的发散思维能力,学会学习和创新,他所教的学科连续3年来由入学初的倒数排名一跃成为全县第一名。2009年高考,他所教的学生周函芝获崇左市文综总分第一名。

  作为宁明中学文综组组长,农国强带领高三文综组成员发扬团结协作精神,奋力拼搏,夺得崇左市示范性高中2009年高考文综平均分第三名。他的一位就读于广西民族大学历史系的学生说:“小时候我并不喜欢历史,但自从农老师走进了我们的课堂,让我对历史产生了浓厚兴趣,探究历史成为我今后奋斗的目标。”

  进入新世纪,农国强深知最先接触全新教育理念,将成为教育教学改革的直接受益者和胜利者。为丰富自身教育教学素养,增强对新课程改革的更深层次认识,提升教育教学科研水平,他从各个方面更新自己知识结构,不断给自己“充电”增强“内功”。 2007年来,他积极参加各项教学科研培训活动,先后被评为崇左市中小学学科带头人候选人培训班优秀学员和广西二十一世纪园丁工程历史学科骨干教师(A类)。同时,他积极参与学校的课题研究,成为广西教育科学规划重点课题B类《高中历史教学适应新高考能力要求的实践研究》的主要参与者。他所撰写的《践行陶行知生活教育思想,打造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学校德育特色》获中国陶行知研究会“2008年纪念生活教育运动80周年”征文一等奖;参与撰写的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的子课题《学校团体心理辅导在班级管理中的研究》获一等奖;主持的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的子课题《网络时代边境地区高中生“生活德育”研究》获国家级优秀奖,等等。此外,他参与编写了国家教育科学“十五”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少数民族地区基础教育阶段地方课程的研究与实验》的实验教材——《学习与探究》,参与崇左市地方教材《广西社会崇左版》(六年级下)、崇左市地方教辅教材《大显身手素质教育单元检测与评估》(八年级历史)撰写工作。

  在教学上,农国强对学生循循善诱;在科研上,农国强探索不止;在生活上,他对学生倾注了浓浓的爱。高149班一位梁姓的学生说:“我到宁明中学内宿的第一年,由于生活要自理,老不适应学校生活,常常生病。每次生病,都是班主任农国强老师送我去医院治疗,或把熬好的药送到宿舍来给我。农老师真是爱生如子。”
 


 


[1]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们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微支持,请随意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相关阅读
  记宁明中学广西特级教师农国强  郑鑫 2011-6-23
  敬业奉献:农高贤  龙州县政府 2013-10-30
  农就、农雨鹭获全国书法奖  农林 2013-7-25
  二○○二年全国劳动保障系统记一等功个人名单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 2012-2-27
  乡村女人  侬永元(广南) 2016-4-22
  寻亲启事  农学春 2021-8-19
  家乡的小河  农集翔 2015-11-24
  壮族服饰  新华网 2009-5-16
  农卿书法作品欣赏  农卿 2012-7-6
  天下农氏是一家  农居波 2015-4-1
 
 
芳名榜 | 本站宗旨 | 目标愿景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访问统计: 00024845084 
友情链接:
农氏网百度农姓贴吧姓氏321文化网


传真:(请尽量网络联系) 联 系 人:农杰雄 邮政编码:361015   
地址:厦门市湖里区枋湖北二路    邮箱:nongshiwang@qq.com
农氏网© NongShi.ORG    管理     琼ICP备09002287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21020002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