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氏网
资料征集
资料征集
在线族谱

文章检索

农氏网 >> 当代风采 >> 网格先锋农大卫:医者仁心 服务为民
网格先锋农大卫:医者仁心 服务为民
来源:农氏网     作者:崇左故事     上传时间:2022-4-28 21:15:03   点击数:5740

  “农书记,我这腿又疼得走不动了,你可以帮我看看吗?”


  “行,您坐着,我给您看看。”

  在江州区江州镇那贞村村委,驻村第一书记、那贞村网格协管员农大卫正在为脱贫户刘爱琼免费看诊,像这样的场景时常在村委上演。


农大卫正在为脱贫户刘爱琼免费看诊。

  农大卫是崇左市中医壮医医院壮医康复科的副主任,有着10年的中医诊疗经验,去年3月被选派为那贞村第一书记,在开展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工作的同时,累计为群众免费看诊100多人次,被群众戏称为:“不要钱的专家号”。

  “我得膝骨性关节炎很多年了,有时痛得都走不了路,农书记在入户了解情况时看我难受,前前后后到家里来帮我针灸了3次,现在总算能正常下地走路了。”脱贫户刘本利感激地说道。

  脱贫户马桂平说:“我也是患有多年肩周炎,右肩膀经常疼得动不了,有时晚上疼得都睡不着觉,每次犯病就得歇个几天,活都干不了。农书记来给我针灸了2次,就不那么疼了,也能出去做工了,还好遇到了农书记!”

  马华光是边缘易致贫户,和他80多岁患有哮喘的老母亲相依为命,去年马华光因为“肺结核”住院6次,自费1万2千多元。因病后遗留有气短、乏力等症状,丧失了劳动力,没有了稳定的收入来源,生活一下子陷入了困境。农大卫听说后,积极帮助马华光申请低保和大病救助,帮助他们解决了基本的生活问题,又坚持每个月到马华光家中为他和他母亲免费诊治。在农大卫的帮助下,马华光的身体情况有了好转,现在已经可以下地务农和到镇上打零工,日子也一天天变得好起来。

  “那贞村是脱贫村,很多群众有些小病小痛的都不舍得去医院,自己忍着,既耽误工作还影响生活。习总书记总说‘心无百姓不为官’,我是医生、是网格协管员、还是驻村第一书记,既然我来了,就得想办法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农大卫说。

  同时,在驻村后,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农大卫积极引领驻村工作队和村屯干部投入到“三清三拆”工作中,带领村民一起扫道路、拆旧房、除杂草、整理房前屋后的卫生,动员群众拆除危旧房20多间。为了方便群众出行,农大卫还通过申请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乡村振兴财政项目等,为那楼屯、谭六屯、小卢屯、大卢屯申请到共计109万屯内道路硬化资金,大大提升了那贞村的村容村貌。

  为了更好地开展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农大卫认真落实镇党委、政府的要求,和村“两委”一起将那贞村细分为11个四级网格,落实四级网格长11人,网格员11人,信息员11人,网格协管员49名。将党员骨干都融进网格协管员中,每位协管员联系20户左右的群众,牢牢将那贞村967户3516人都网入格中,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农大卫召集各网格长开展网格服务集中培训会

  为了让网格都能“活”起来、“动”起来,农大卫还召集各网格长到村委进行集中培训,布置疫情防控排查中的重点工作、如何及时调处化解矛盾纠纷和落实各项政策服务好民生等内容。

  在农大卫和村“两委”的共同努力下,那贞村有效推进“爱我崇左”APP下载、开展“防返贫”大排查等工作;成功举行了那贞村鱼塘出租的招投标会,并以16万的价格成功出租,加上甘蔗劳务费等项目,今年那贞村村集体经济将突破20万元。

  “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也许这就是我来驻村和担任网格协管员的意义。”农大卫笑着说道。


(来源2022年4月28日江州崇左先锋)


[1]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们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微支持,请随意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相关阅读
  网格先锋农大卫:医者仁心 服务为民  崇左故事 2022-4-28
  电商扶贫(新声韵)  农丽娟 2020-7-27
  “菜大王”农朝志  百色新闻网 2010-7-1
  农勇昌见义勇为救火,传递满满正能量  农氏网 2020-12-7
  岁末心语  农青媛 2016-6-3
  诚信最可贵  南宁桃花源小学五(1)班 农君欣 2016-5-26
  农氏网邮箱地址更改通知  农氏网 2013-4-19
  骆越文化奥妙多  农必腾 2016-9-11
  农保德:小草莓开辟致富“高速路”  侬卿 2013-3-8
  广西农彩娟:一位令亲生母亲自愧不如的好老师  广西文明网 2011-6-4
 
 
芳名榜 | 本站宗旨 | 目标愿景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访问统计: 00025136931 
友情链接:
农氏网百度农姓贴吧姓氏321文化网


传真:(请尽量网络联系) 联 系 人:农杰雄 邮政编码:361015   
地址:厦门市湖里区枋湖北二路    邮箱:nongshiwang@qq.com
农氏网© NongShi.ORG    管理     琼ICP备09002287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21020002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