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氏网
资料征集
资料征集
在线族谱

文章检索

农氏网 >> 专题导读 >> 百色农氏宗亲联谊会成立
百色农氏宗亲联谊会成立
来源:农氏网     作者:农有宁     上传时间:2018-1-24 21:09:44   点击数:32932

南天国后裔欢聚鹅城
百色农氏宗亲联谊会正式成立了!!!

  2018年元月21日,天气晴朗,百色农氏宗亲联谊会在右江区东笋路瑞东大晒场举办,南天国后裔,各地族人从云南广东及八桂各地千里赶来,自发报名参会八百余人,现场携家带友的不计其数,人来人往逾千人。七旬族老、二八小妹,政府公务员、私企老总、山寨汉子、在这里相聚,互敬相亲,这是前世的缘,先祖的祈愿。

  亲人相见,泪水与酒水定格了画面:千年前战乱苦难而分散的农族人,历经多少轮回艰辛,后人终于团圆了,侬智高的部队再次集合了!!!我们的未来,比先人更辉煌。

  特别说明的是:全场的迎宾、文艺表演、安保、策划、组织、厨房全部都是由农姓族人义务工作,没有一个外姓人,食材也是农家人的产品。
  十点半活动正式开场!!!
  农家妹子身着本民族服装,手执竹筒酒,唱着敬酒歌迎宾;

  舞狮队与锣鼓动起来,云粤桂三省几十地宗亲团分队高喊口号举牌入场;田东宗亲代表团的口号是:实力见证、团结必胜;田东家人,互帮互助。

  现场红色的族服,每个人都挂胸牌。现场挂满各地宗亲会的祝贺条幅,路边是迎风怒舞的族旗,天空拉上彩旗,族人们笑脸与热情充满全场。

  烧香祭祖;侬智高像是筹备组农定远专程跑到云南富宁侬智高庙拍来的实景图。族人穿上盔甲,俨然侬将军在世,众人纷纷合影;

  杀猪仪式、烤隆林黑猪

  集体打糍粑、做汤圆

  南天国壮族小郡主农诗婷,一笑一颦皆可人,成了农家的网红。

  南天国寨子里的公主农丞琳,此女只得天上有,只为农族落人间。大家纷纷求合影

  许多农族企业家都来到现场,全国农氏总会会长农智杰捐了二千元,特派执行会长与秘书长一行十余代表过来。广西缤纷假日旅行社的总经理,农家优秀美女企业家农婧捐助本次活动现金及三千元的星河水上乐园门票,与新当选的会长农文学合影。

  各地队拔河大赛;族人力气太大,拉断一条手腕粗的麻绳,再上一条,继续比赛。

  各地宗亲合影:

  本次到场的代表团有:1、全国农氏总会代表团;2、贵港农氏代表团;3、广东农氏代表团;4、云南农氏宗亲代表团;5、南宁农氏宗亲代表团;6、河池农氏宗亲代表团;7、横县芦村农氏宗亲代表团;8、平南农氏宗亲代表团;9、玉林农氏宗亲代表团;以及百色12个县市区共计20个代表团。
  选举大会;选出农氏宗亲会的正副会长等领导班子,他们将引领族人团结发展。

  授旗仪式;全国农氏宗亲总会的副会长将农氏家族大旗授予新当选的百色新会长农文学,重任在肩,薪火相传。

  美轮美奂的肚皮舞表演:

  跆拳道少年少女凌空飞过五人,踢破木板;火焰双截棍舞得激情四射。农文锋360度高翻踢破2米多高木板,落下红绸,上书“华夏农侬本一家”。

  隆林八音乐团

  云南富宁的壮剧小品:寻亲

  近百席的土猪宴

  农族喝酒必唱歌。山歌好比好酒肉,这边唱起那么伏。无论经过多少年,经历多少事,农族人一样爽朗的喝酒,纵情的唱山歌,骨子里的情义永世不变。当天的活动精彩纷呈。宴席上的祝酒歌:手圈手内圈外圈的篝火团圆舞、壮族农人空翻过篝火


  满天灿烂的烟花。

  千年的血脉情在这里无限释放。近千位农族人相缘鹅城,情义绵绵尽在酒杯中。

  农族的产品、食材:


  全国的农姓族人 知道要成立百色农氏宗亲联谊会,纷纷捐款,多的近万,少的几百。如在泰国的族人农海波,定不得机票,但也捐了200元以表心意,许多人捐了钱但又不到场,很是遗憾。广东族人农良报、良富五人半夜12点驾车赶来,早晨7点才到玉林,用他们几人的说:“生意再大,事业再忙也要支持族人。来后悔两天,不来后悔一辈子”。


  族人感受,写下多篇诗词,限于篇幅,只列出一小部分。


  为了这次联谊会的顺利举办,筹备组人员经常工作到半夜2点,意见不一致而争吵,但君子合而不同,不影响大家的血脉情谊。联谊会的成功,是全国族人共同努力的结果。联谊会结束,让大家心里的石头落下了,天下农氏一家亲。


  本文图片由王帅、梁永杰、农有宁及众族人提供。(转载自一哥GGQQ空间)


[1]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们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微支持,请随意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相关阅读
  风雨同舟感恩相伴 农氏网数据迁移公告  农氏网 2024-1-19
  [快讯]天等侬大将军庙定于2023年11月25日举行入火庆典  农氏网 2023-10-29
  优秀教师农文明  富宁政府网 2023-8-9
  优秀教师农定山  富宁政府网 2023-8-9
  2023年平南廷集公支系重议家族规矩细则  平南廷集公支系 2023-4-24
  农加贵的两本课本  陈明凯 2023-2-28
  【新年特惠】欢迎订阅《侬智高及其家族历史古今》  《侬智高及其家族历史古今》编委 2023-1-7
  【书讯】《侬智高及其家族历史古今》将由方圆出版社出版  农氏网 2022-12-23
  榜样人物农臻  广西工人报 2011-6-1
  贪嘴女婿  农炳彪 2020-9-19
 
 
芳名榜 | 本站宗旨 | 目标愿景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访问统计: 00024855774 
友情链接:
农氏网百度农姓贴吧姓氏321文化网


传真:(请尽量网络联系) 联 系 人:农杰雄 邮政编码:361015   
地址:厦门市湖里区枋湖北二路    邮箱:nongshiwang@qq.com
农氏网© NongShi.ORG    管理     琼ICP备09002287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21020002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