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氏网
资料征集
资料征集
在线族谱

文章检索

农氏网 >> 文艺文化 >> 难忘之旅
难忘之旅
来源:农氏网     作者:农必腾     上传时间:2018-4-16 22:10:54   点击数:13595

  大年正月初五,金色的阳光洒满了红色故地百色山城。下午一点多,如同初夏的天气,气温飙升至二十六度。尽管如此,我与家人还是赶到了百色起义纪念公园。
  公园处在城东大道的后龙、盘龙、迎龙三山之上,属国家4A级旅游景区,也是教育部首批入选的全国中小学生研究实践教育基池之一。公园正门,邓小平同志亲手题写的“百色起义纪念公园”八个大字,在阳光中,泛着红光。虽然是过年时节,但是来这里旅游的人却络绎不绝,门前的公路没了泊车位。据工作人员介绍,除了腊月二十八和除夕这两天之外,从初一开始,就开园接待游客,每天大约有四、五千人左右。公园开园以来,党和国家领导人江泽民、胡锦涛、温家宝等,曾先后来过这里,敬仰小平同志的铜像,参观纪念馆,凭吊革命先烈并敬献花蓝。

  因腿脚行走不便,在家人搀扶下,我坐上了游览车,开始环山之行。车子沿着平整洁净的水泥路面,缓慢而行。时而上坡,时而下坡,穿梭于浓密的松竹林间。清风习习吹来,令人心旷神怡。在新建的小平同志手迹碑林,看着一个个刚劲有力的字体,我仿佛看到他当年叱诧风云,在枪林弹雨中,指挥千军万马与敌军浴血奋战的场面;仿佛看到他身居高位又三起又落时,对党绝对忠诚,毫无怨言的高风亮节;仿佛看到晚年的他,挥笔为我国改革开放事业谋篇布局,描绘一幅幅宏伟蓝图的情景。在英雄雕塑园,我用望远镜静静地观看,透过树叶的缝隙,不时看到一组组翉栩如生的塑像群。仿佛看到当年的起义策划者,夜挑马灯,走村串户,访贫问苦的情景;仿佛听见当年隆隆的起义炮声;仿佛看到一队队贫苦农民青年手执大刀、长矛、火统,加入红七军和赤卫队;仿佛看到将士们挥师北上抗日,跟随毛主席、党中央进行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艰苦场面……
  傍山而建的纪念馆,外观似巨大的三角形状,但气势磅礡,雄伟高峻。馆内分五个展厅,共展出文物270余件,图片1000多幅,4000多人次。比较完整地介绍了百色起义、红七军的光辉战斗历程和右江各族人民夺取民主革命胜利的英勇斗争历程,重要地突出小平同志的思想和丰功伟绩。每个展厅,我都看得十分认真,生怕走神漏掉一个介绍。
  在纪念馆广场的小平同志铜像前照相留影后,我移到旁边的大理长条石上休息,遇到了两位来自新疆乌鲁木齐市的维吾尔族青年。他们自称为双胞胎兄弟,兄长叫艾山,弟弟叫艾玉。与他俩交谈时得知,兄弟俩都是带着新婚妻子来旅游的。从初一早晨出发,全程走高速,晓行夜宿,两兄弟轮流开车,走了将近四天时间。到南宁后又西上百色,直达公园,目的就是了解当年红七军将士们为中国革命胜利付出的巨大贡献的经历。兄长艾山说,等以后我们有了孩子,还要带他们来这里见识见识。

  啊,红色故地百色。你与全国其他革命圣地一样,是各族人民心中向往的地方,是人民心中的骄傲,是人民心中一盏永不熄灭的明灯。


[1]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们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微支持,请随意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相关阅读
  我心目中的农(侬)氏  农必腾 2018-8-6
  我心中的至爱  农必腾 2018-8-6
  暖春  农必腾 2018-5-17
  难忘之旅  农必腾 2018-4-16
  我们爱祖国母亲  农必腾 2017-10-10
  施计多得州界地  农必腾 2017-9-6
  大卧佛与孔圣园  农必腾 2017-8-9
  心醉“魅力绿洲”  农必腾 2017-7-19
  广西姓氏的源流  刘小兰 郑节余 2009-11-17
  天等县首届助人为乐模范:农红深  天等新闻 2014-11-18
 
 
芳名榜 | 本站宗旨 | 目标愿景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访问统计: 00025198311 
友情链接:
农氏网百度农姓贴吧姓氏321文化网


传真:(请尽量网络联系) 联 系 人:农杰雄 邮政编码:361015   
地址:厦门市湖里区枋湖北二路    邮箱:nongshiwang@qq.com
农氏网© NongShi.ORG    管理     琼ICP备09002287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21020002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