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氏网
资料征集
资料征集
在线族谱

文章检索

农氏网 >> 当代风采 >> 农加贵先进事迹在云南反响强烈
农加贵先进事迹在云南反响强烈
来源:中国教育报     作者:杨云慧     上传时间:2013-12-9 9:24:12   点击数:4645

“他用爱与责任撑起师德天空”

——农加贵先进事迹在云南反响强烈

■本报记者 杨云慧


  今年教师节期间,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广南县落松地村小学教师农加贵比较忙。9月9日,他参加完全省教师节座谈会,又回广南参加县里的教师节座谈会,接着,文山州电视台又邀他去做节目。“我已经向校长报告了,耽搁的课得在周末补了。”农加贵告诉记者。
 
  8月29日,《中国教育报》一版头条刊发了农加贵27年坚守在“麻风村”学校的感人事迹,在云南教育系统引发强烈反响。为此,云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将农加贵追加确定为第11名“云南省教书育人楷模”,在今年教师节进行了隆重表彰。
 
  参加全省教师节座谈会的农加贵,一身壮族服装,披着鲜红的绶带,一下子就吸引了人们的目光。农加贵用扑实的语言简单讲述了自己27年的从教经历。云南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李培当场问农加贵:“有什么困难和问题需要我们帮助解决的,你就提出来。”淳朴的农加贵笑着说:“不需要了。”
 
  连日来,农加贵的先进事迹在云南各地引起强烈反响。大理州教师集体学习了农加贵的事迹,深受教育。
 
  他们认为,农加贵身上集中体现了人民教师乐于奉献、爱岗敬业的时代精神,要以他为榜样,用坚持和执着的奉献精神,传递时代正能量。
 
  偏远的沧源佤山广大教师也深为农加贵27年的坚守所感动,老师们说,这样的选择真的需要勇气。农老师在如此极端的环境下忍受常人难以忍受的寂寞、清贫、歧视,把自己的青春和智慧奉献给求知若渴的山里娃,相比之下,我们现在的工作环境非常好了。据了解,沧源县已将学习农加贵精神作为今年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内容。
 
  引起强烈反响的还有农加贵所在的文山州广南县。分管教育的副县长杨宏伟说,农加贵27年的坚守,彰显出师德风范,散发出人性光辉,他是广南教师队伍中的优秀代表,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我们不仅要在教育系统大力宣传,也要在全社会广泛宣传,传递时代的正能量。
 
  农加贵所在的莲城镇北宁中心学校300多教师,更为身边的先进典型所感动。教师侯发亮说:“农加贵老师是我们身边的一个师德楷模,他平凡而感人的事迹深深地感动着我们;农加贵老师是我们身边的一面师德明镜,可以照衬出我们教书育人过程中的瑕疵;农加贵老师是我们身边的一杆师德标尺,可衡量出我们自己的师德师魂,给予我们学习榜样的无穷力量。”教师郭丽萍说:“如果眼里没有责任,农老师能将这么繁重的任务完成吗?如果眼里没有责任,能将这些孩子教好吗?如果心中没有大爱,能把村民当做自己的衣食父母吗?如果心中没有大爱,能把别人的孩子看得比自己的更重要吗?在这些简单而平凡的事情中,农老师用爱与责任撑起了师德的一片天空。”
 
  《中国教育报》2013年9月13日第1,4版


[1]

打赏

取消

感谢您的支持,我们会继续努力的!

扫码支持
扫码打赏,微支持,请随意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相关阅读
  农加贵的两本课本  陈明凯 2023-2-28
  广南骄子农加贵:麻风村一师一校30年坚守,获得习主席的亲切接见  幸识农夫辛苦力 2020-9-13
  启明星农加贵老师  农氏网 2013-12-26
  农加贵先进事迹在云南反响强烈  杨云慧 2013-12-9
  “老师大爹”农加贵  杨云慧 杨曙光 2013-12-6
  [视频]麻风康复村的守望者--农加贵  云南电视网 2009-10-24
  《雁门农氏宗族谱》封面  农氏 2009-12-20
  邀请函  侬智高家族后裔联谊会筹委 2020-10-29
  农氏网上线啦  农氏网 2009-5-13
  感谢文字  农青媛 2016-7-12
 
 
芳名榜 | 本站宗旨 | 目标愿景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访问统计: 00025236859 
友情链接:
农氏网百度农姓贴吧姓氏321文化网


传真:(请尽量网络联系) 联 系 人:农杰雄 邮政编码:361015   
地址:厦门市湖里区枋湖北二路    邮箱:nongshiwang@qq.com
农氏网© NongShi.ORG    管理     琼ICP备09002287号-1

闽公网安备 35052102000261号